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欧盟已拨款4亿多欧元用于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站

日期:2006-08-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6
2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拨款 关闭 伊格纳利纳 核电站

立陶宛经济部官员阿尔图拉斯?代纽斯日前宣布,截至今年5月31日,欧盟委员会总计拨款4.189亿欧元用于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站

代纽斯说,其中1.24亿欧元已经用去。欧盟委员会最近决定再提供9000万欧元,用于关闭该核电站,预计这笔资金将在年底到账。

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是由苏联设计建造的。欧盟认为这座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都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陶宛将其关闭。2002年6月,立陶宛与欧盟在卢森堡就关闭该核电站一事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立陶宛应在2005年之前关闭核电站1号反应堆,2009年前关闭2号反应堆,欧盟则提供部分资金作为补偿。2004年12月31日,运行21年的伊格纳利纳核电站一号反应堆彻底关闭。

伊格纳利纳核电站1号反应堆于1983年12月31日开始运行,2号反应堆于1987年5月31日开始运行。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关闭后将对该国及邻国的电力供应产生很大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