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首台600MW空冷火电机组虚拟DPU仿真机投入使用

日期:2008-12-29    来源:华电新疆公司  作者:华电新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火电机组 DPU仿真机

    近日,由山东电力研究院组成的专家组对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600MW空冷机组仿真机项目进行了验收。至此,集团公司首台600MW空冷火电机组虚拟DPU仿真系统在正式投入使用。

    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培训工作。在2006年成立之初,公司就提出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空冷仿真机的构想,以便于加强员工技术培训,提高员工驾驭新型空冷机组的能力。在华电集团和华电国际的大力帮助下,通过与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多的通力合作,该公司600MW直接空冷燃煤机组仿真机系统按计划于2008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该仿真机对火电机组的炉、机、电、直接空冷控制系统以及辅助车间系统(化水、凝水等系统)实现全范围、全过程的仿真。第一次采用虚拟DPU方式替代控制模型仿真的仿真机。该仿真机技术先进,仿真范围和功能齐全,仿真系统逼真度高,人机界面友好,整套仿真系统在一般要求、总体要求和精度方面,完全达到技术规范及相关技术文件的要求。整个仿真机系统采用完全图形化建模技术和先进的虚拟DPU控制技术,对机组DCS系统、DEH系统及其画面进行了1:1的模拟,仿真结果与现场运行情况十分一致,完全满足仿真培训的要求。

    该仿真系统的投入使用,对于建设集团公司系统空冷机组人才培训基地,提升集团公司系统空冷机组热控人员、电厂运行人员的操作水平,锻炼运行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提高培训效率,保障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起到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