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我国首次以总承包模式建设百万千瓦火电机组

日期:2008-12-25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5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火电机组

    近日,我国首台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百万千瓦机组在安徽铜陵开始建设,该项目同时也是安徽省内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及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

    在项目建设上,该工程率先采用了国际通行的总承包模式,这也是国内以总承包方式建设的首台百万千瓦机组。通过招标,项目由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联合体总承包,建设工期26个月,项目总投资达42亿元。

    铜陵皖能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采用的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属于国家鼓励建设的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环保型机组,代表了目前国内发电设备的最高水平。其总装机规模为2×1000MW机组,本期将以“上大压小”方式建设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根据测算,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50亿千瓦时/台,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电源结构,降低安徽全省发电煤耗水平,提高送电能力,为安徽乃至整个泛长三角地区电力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