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分别关停6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

日期:2008-12-24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市 小火电机组

    “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分别关停6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以确保“绿色北京”目标的实现。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发展处处长高新宇23日表示,“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关停小火电机组60万千瓦,实施四大热电中心工程;“十二五”期间再关停6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届时,北京市将形成大型高效环保热电联产机组为主力,电源结构优化,能源利用效率、污染物排放水平国内领先的格局。

    据介绍,到2008年底,北京市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610万千瓦。其中,以火力发电为主,大多数为20万千瓦及以下机组。火电机组能耗高、排放多、比重高、设备评论此篇文章 (0)其它评论发起话题 (0)相关资讯财讯社区(0)老化,是制约电力节能减排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2008年北京市关停了两个企业6台小火电机组,总容量为35万千瓦,占“十一五”关停任务58%。据初步测算,关停这35万千瓦机组,可减少燃煤(油)约50万吨、污染物排放约7,000吨,切实改善了大气环境。

    高新宇表示,在关停小火电的同时,北京市加快建设燃气热电厂,优化电源结构。2008年奥运会前,太阳宫、郑常庄等燃气热电厂陆续投产。目前,北京市投入运营的大型燃气电厂达到4家,总装机容量接近200万千瓦、供热面积3,0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