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省06年二季度厂网联席会召开

日期:2006-08-02    来源:兰州电监办  作者:兰州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2
0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 厂网 联席会 召开

   2006年7月28日,兰州电监办与甘肃省经委共同组织召开2006年甘肃省二季度厂网联席会议。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开发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甘肃分公司等省内22家电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电监办负责人主持。

    这次会议是兰州电监办全面贯彻落实《电力监管条例》和国家电监会《关于建立厂网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讨论了三个议题:一是落实《甘肃省厂网联席会议制度》,二是进一步做好“三公”调度工作,三是《甘肃省经济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开拓电力市场的意见》。

    会上,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发布了甘肃电网2006年二季度电网运行情况、各发电企业上网合同电量完成情况和“三公”调度情况,分析了夏季全网供需形势,提出了影响电网安全的问题,通报了下一阶段电力调度工作安排。发电企业提出甘肃今年水电大发,影响火电运行小时数,建议研究解决措施。甘肃省经委就《关于进一步开拓电力市场的意见》进行了专门解释。兰州电监办介绍了全国电力监管体系建设和兰州电监办电力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甘肃省电力安全生产检查、供电服务检查、迎峰度夏检查情况,对有关电力业务许可、新投产机组安全性评价要求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甘肃电力厂网关系基本和谐,厂网联席会议是加强电力企业之间、电力企业与政府之间联系的重要平台,兰州电监办和甘肃省经委牵头组织召开厂网联席会议,对促进电力 “三公”调度、化解厂网矛盾、协调不同利益主体关系、保护电力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厂网联席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会场气氛活跃,代表们畅所欲言。在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的基础上,与会各方讨论了当前厂网之间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要求,对发电企业反映的“三公”调度等问题电网企业要认真分析,积极采取措施;监管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要逐步完善厂网联席会议制度,对讨论协商的问题进行跟踪,加强协调和监管。通过电力行业各方努力,构建和谐的甘肃电力新体制,维护甘肃电力工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