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浙江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建

日期:2008-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8
12/1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特高压输电 线路 国内新闻

   据报道,12月10日,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浙江段输电线路在长兴县泗安镇新丰村动工。这是浙江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也是国内首条直流特高压线路。

 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全长约1906公里,输电能力为640万千瓦,是西南水电外送的重要项目。始于四川省宜宾县复龙换流站,终止于上海市奉贤换流站。其中浙江段输电线路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路径长度159公里,经过安吉、长兴、吴兴、南浔、德清、桐乡、秀洲、嘉善共8个县(市、区)。

    特高压电网,是指1000千伏交流和±800千伏直流输电网络,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及节约土地资源等特点。±800千伏直流线路线损还不到原先国内最高等级的±500千伏直流线路的五分之二,而输送容量却是它的2.1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