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正式带电投运

日期:2008-11-24    来源:南方电网  作者:刘磊

国际电力网

2008
11/2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试验

  近日,公司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直流试验线段全线带电,一次性成功升压至±1000千伏并稳定运行,直流场与试验线段场内噪声水平均低于国家环境噪声限值。至此,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直流试验线段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运。

  直流试验线段的正式带电投运是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建设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的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开发和设备研制具有国家级自主创新支撑平台,填补了在该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的空白,为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特高压试验基地直流试验线段是目前世界上高海拔、双极直流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试验线段。该试验线段全长800米,主要功能有:对所选择的±800千伏直流输变电工程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电磁环境的全天候试验研究要求;进行特高压直流、交流和叠加电磁环境下生态对比试验研究;满足±800千伏直流系统电网设备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带电运行考核试验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