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河南省电力公司重点工程

日期:2008-11-17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凌玮

国际电力网

2008
11/1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大代表 河南省电力公司

  11月14日,7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在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凌绍雄陪同下,冒雨来到郑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工地视察,他们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向电网建设者表示感谢。

  郑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包括郑州东变电站工程和配套线路工程两部分。郑州东变电站为省内建设规模最大的500千伏变电站,目前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线路工程灌注桩基础施工已完成337根。整个工程计划于2009年5月投运,届时将满足郑东新区和郑汴一体化迅速增长的电力需求,郑州东北部与西南部电网可实现开环运行,这也是河南电网实现“三步走”战略规划中第三步的关键环节。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安排,14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对郑东新区热电厂、郑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行视察,了解该省电力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支持和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电力项目建设工作,改善电网电源结构,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9时40分,检查组一行到达郑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工地,参观设备区,了解工程建设意义、进度、管理等相关情况,向建设者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凌绍雄简要介绍了全省电网建设与运行整体情况。今年以来,河南省电力公司坚持加快发展,电网建设规模再创新高,特高压等重大工程顺利推进,安全质量不断提升;同时注重科学发展,全面推进集约化发展、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应用科技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面做好精益管理和安全生产,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凌绍雄表示,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牢记责任,恪尽职守,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听取汇报后,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纷纷表示,为电力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希望河南省电力公司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快各级电网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工程建设水平,为实现河南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