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500千伏寿莱烟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日期:2008-11-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高立联

国际电力网

2008
11/11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寿莱烟 输变电

    11月10日,随着500千伏栖霞站220千伏霞光线224开关的顺利合闸,500千伏寿莱烟降压运行输变电工程送电圆满成功,标志着500千伏寿莱烟输变电工程全面顺利投产。

    寿莱烟输变电工程是山东电网“西电东送”第“五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07年4月开工,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工程包括一条线路、3个开关站。其中,新建的500千伏寿莱烟输电线路全长199.161公里,铁塔504基。同时,新建220千伏寿光开关站,远景为500千伏变电站设计,本期220千伏出线9回。新建220千伏莱州开关站,远景也为500千伏变电站,本期220千伏出线8回。栖霞开关站为扩建工程,新增至莱州开关站220千伏线路一回。寿莱烟输变电工程的建成将为潍坊北部及烟台西南部用电提供支持,满足烟台北部盈余电力的送出需求,缓解了东部沿海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对青岛、烟台等市的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送变电公司围绕"0135+30"基建工作目标,对工程建设进行了全面、科学、详细的策划,积极推广标准化建设,认真组织精细化施工,努力提升班组管理职能,强化工艺质量,完善施工流程,不断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超高压公司作为寿莱烟输变电工程的验收接管单位,先后调集线路、一次、二次、试验、通讯、信息、自动化7个专业工种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一个全过程、五个精细化”基建验收管理模式,开展了两次大规模集中验收。积极参与工程施工管理,认真编写设备验收大纲和设备验收卡,严格把关,确保所有缺陷在送电前全部消除。目前,所有投运设备参数均指示正常,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