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青海直岗拉卡水电站取水许可证有待核验

日期:2008-11-07    来源:黄河网  作者:胡玉荣

国际电力网

2008
11/07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水电站

    11月4日,黄委取水许可及入河排污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青海直岗拉卡水电站进行了现场检查。     

    直岗拉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尖扎县与化隆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紧接李家峡水电站的一座中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90兆瓦,共有5台机组(预留一台机组暂未安装),单机容量为38兆瓦,设计年发电量7.62亿千瓦时。     

    1998年3月,原青海省计委批复同意由香港真兴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美国爱依斯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青海真兴—爱依斯电力有限公司(2002年1月,该公司变更为青海真兴电力有限公司)独资开发直岗拉卡水电站。2001年5月,原国家计委印发了关于审批外商独资建设青海黄河直岗拉卡水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的通知。2002年8月,直岗拉卡水电站开工建设,2005年6月,首台机组投入运行,2006年6月,工程全部竣工,4台机组并网发电。

    2007年6月,黄委对其取水许可申请进行了批复,同意青海黄河直岗拉卡水电站在尖扎县坎布拉镇黄河干流上取水189.4亿立方米用于过机发电年,发电尾水直接排入黄河干流,其水量额度不占国家分配给青海省的黄河可供水量指标。2008年10月,真兴电力有限公司被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收购,企业名称变更为青海大唐国际直岗拉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由于股权转让问题,该水电站取水工程核验材料虽经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多次督促,一直未予提交。     

    检查组对青海大唐国际直岗拉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贯彻国家有关水利法律法规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该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尽快报送电站取水许可核验材料,并提出核验申请,待黄委核验合格后,核发取水许可证。     

    青海大唐国际直岗拉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检查组的检查给予了积极配合,并表示将尽快向黄委报送有关核验材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