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河水升温威胁德国核电站运行

日期:2006-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3
0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水 升温 威胁 德国 电站 运行

德国近来持续高温,昨天在一些地方气温高达38.6度。持续的高温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给德国的核电站发电造成困难。昨天,德国温特维赛尔核电站将其发电量调低到其发电能力的30%,原因是没有足够的冷却水。该核电站的冷却水取自维悉河,由于持续高温,河水温度上至25度。
    按规定,河水温度达25.5度时,从生态的角度考虑,核电站必须将其发电量降至其运力的30%以下。河水温度上至26度时,核电站只可发供电站自己维持设备正常运行的电量,这就等于停止送电。根据德国气象部门的预测,在未来的一周内,德国全境仍将维持在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一些供核电站取水的河流水温将有可能上升到26度以上,这将会使德国核力发电自2003年以来再次因天气原因陷入瘫痪状态。德国目前在运行的核电站有17座,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26%左右。
   持续高温同样给火力发电造成困难。莱茵河畔一火力发电厂这几天也不得不数度中断发电,以防止排放的冷却水使河水温度伴随高温继续上升。德国电力部门呼吁居民节约用电,以缓解电力供应压力。虽然德国目前还未限制用电,并且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从其他国家调入电力,但由于目前全欧洲都处于高温天气,所以从别的国家调电的余地并不大。高温天气已开始影响发电行业的股市。
  气象部门称,自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是德国最热的月份。今年的高温天气有可能与2003年的创纪录的高温不相上下。2003年由于高温天气,德国所有核电站均限制甚至停止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