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安徽电力公司以四项工作推进“两个转变”

日期:2006-07-23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安徽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3
0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电力 公司 工作 推进 转变

安徽电力公司积极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转变”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出了推进“两个转变”的四项工作措施。

    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一天,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杨宁生就主持召开了党组会,第二天召开了省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了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刘振亚总经理的工作报告。杨宁生要求省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理解、认真领会、深入落实。要结合安徽省公司的实际,实现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在今年及“十一五”期间,加快推进500千伏东中西通道建设,促进淮南-上海特高压工程建设,精心打造坚强的安徽电网。要实现省公司发展方式的转变,自觉服从国家电网公司集团化运作和集约化发展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推行目标管理,在管理的关键节点上、在工作的细节上落实和体现精细化管理要求。为此,安徽省电力公司提出了四项落实的工作和措施。

    一是抓机遇,着力提升公司整体实力。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已经签署两个会谈纪要,就要紧紧抓住电网发展的大好机遇,切实把两个会谈纪要精神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坚强的安徽骨干电网,协调推进电网与电源建设,加快实施皖电东送战略,促进安徽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进一步完善城市配网和农村电网。在实现“户户通电”目标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改造农村电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服务。同时要坚持以科技引领和支撑企业发展。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科技规划要求,做好省公司“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与落实工作。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创新体系,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加快科研基地建设。

    二是抓关键,着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设立“基准线”,坚持基础管理标准。在夯实管理基础上,实现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建立“红线制度”,狠抓执行力建设。进一步树立管理制度权威,确保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得到“到边到角”的执行和落实。按照“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要让干部员工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主动参与到安全工作中,确保在任何作业环境和条件下都能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进一步强化资产经营管理。对照经营指标,完善各项控制手段,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资产经营指标的完成。

    三是抓能力,着力提升公司队伍素质。围绕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力、执行力、反思力、协调力和控制力,全面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坚决克服和杜绝领导干部中存在的“软、懒、散”现象,真正树立管理权威,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方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开展全员培训,全面落实公司“十一五”教育培训规划,培养和造就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反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行为评价,着力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员工按照公司管理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共同价值观的培育来帮助员工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的工作行为与习惯。

    四是创一流,不断追求新的进步。加强对重点工作、重要环节的过程控制,引入质量管理理念,组织抽样比较和现场点评,深化目标管理,提升管理质量。正确对待并充分利用好同业对标和点评结果,抓好落后指标和管理改进措施的制定与实施,努力拓展向上提升的空间。着眼于夯实基础,立足于强化执行,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步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