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陕西电力公司上半年工作开局良好发展态势喜人

日期:2006-07-22    来源:陕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2
2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电力 公司 发展 态势

    今年以来, 陕西电力公司紧紧围绕“一强三优”的发展目标,按照“开拓市场,建强电网,引导电源,保证内需,推进外送”的发展思路,坚持“陕西电力,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服务”的经营理念,实行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努力推进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截至6月底公司售电量完成209.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9%,其它各项综合考核指标均完成较好,公司电网建设全面加快,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优质服务各项工作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电网建设不断加快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电力公司累计开工330千伏项目11个,投产10个,新增变电容量1200兆伏安、线路389 公里。开工110千伏项目17个,投产11个,新增变电容量281兆千伏、线路310公里。同时,县城电网改造工程进度加快,15个涉及电网迎峰度夏的变电站增容改造完成。新项目的相继投产运行大大提高了陕南、关中电网的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全省电网结构不断改善,陕西电网经受住了7月18日855万千瓦历史最高负荷的考验。6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户户通电”工程的会谈纪要,标志着陕西电网建设已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安全生产运行平稳

    今年以来,陕西省电力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狠抓安全生产八项重点工作(两消灭、两加强、两培训、两监督),上半年未发生国家电网公司考核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一是以“平安春检”、“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全力消灭违章,累计查处违章680人,罚款26.9万元,待岗下岗34人。投资1080万元大力消除装置性违章,完成检修工作6300项,消除危急缺陷90余处、重大缺陷410余处,一般缺陷消除率达到100%,设备健康水平明显改善。二是加强生产和基建部门的沟通协调,在电网开工、建设和竣工项目均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做到保生产安全又保基建安全。三是全面实施安全培训“百分上岗”,因安规考试不合格下岗22人,有效提高了安全学习培训和安规考试的质量和效果。四是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特别是加大对电网生产、农配网和客户工程、基建现场安全监督力度。五是推进电力设施保护省内立法工作,配合公安机关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36 起。

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陕西省电力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推进集约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坚持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积极认真开展同业对标工作,在基础管理工作上下功夫。规范管理行为,制定和完善管理标准。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降低44.61%节约4400万元,集中管理效益达到3800万元;大力推行重要设备、物资的集中招标采购,节约投资约4100万元;各项经营指标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超过半数。

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

    陕西省电力公司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勤学习、勤实践、勤创新”的员工队伍为目标,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为主要载体,借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锐意创新,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上半年,对公司本部进行了“四定”(定编、定岗、定责、定员),职能部门从22个精简为16个,本部297人经考试重新上岗。“四定”工作促进了“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劣者汰”用人机制的形成。进一步实施了全员培训,培训工作全面扎实,亮点纷呈,先后启动了“领导干部3年轮训”工程、“技能提升培训工程”,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培训、新进员工岗前集中培训、电力营销人员培训和培训师培训。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各类培训680期,培训20150人次,员工整体素质稳步提升。

优质服务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电力公司配合本省“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了“供电服务年”活动,开辟电力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了10个重点项目的用电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建设投资环境。

    公司落实“三新”战略,编制完成了5个电气化县、50个电气化乡、500个电气化村的农电“十一五”发展规划,安排4亿元资金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和建设,启动“户户通电”工程,完成4728户通电任务,坚持和完善“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使电力优质服务惠及农村千家万户。

    全省供电服务品牌建设实现“一局一品”,“二保”服务品牌又获殊荣,赵二宝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宣部确定为典型宣传对象,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纷纷宣传报道。

    公司主动接受市场监管和社会监督,坚持“三公”调度和网厂联系会议制度,设立200万元的行风投诉奖励基金。

    公司供电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城市综合电压合格率同比提高0.08个百分点;供电可靠率同比提高0.228个百分点;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同比提高0.21个百分点,供电可靠率同比提高0.315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先后完成了“春节”、“两会”、“东西部经贸洽谈会”、“清明黄陵祭祖”以及“两个会谈纪要”签署等106次重点保电任务,特别是圆满完成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延安慰问期间的保电和接待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