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外贸部长率团访鄂

日期:2008-10-3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望隽 通讯员 刘自强 雷风

国际电力网

2008
10/3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外贸部长

  昨日起,法国外贸部长安娜-玛利·伊德拉克女士率大型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湖北。 

  伊德拉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拜会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负责人,并就进一步拓展鄂法在经贸和环保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昨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阿尔斯通武汉锅炉厂新工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鄂法重点合作项目。今日,伊德拉克还将为法国驻华使馆武汉商务处揭牌。 

  随团来访的还包括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地方政府负责人,以及阿尔斯通、法国电力、阿海珐、苏伊士、标致雪铁龙、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等十余家法国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领导代表。 

  ◇链接 

  她是全世界最有权势女性之一 

  安娜-玛利·伊德拉克女士出生于1951年,是法国为数不多的女性企业家、政府要员。1995年至2002年担任法国交通部长,2002年任巴黎轨道交通公司总裁,2006年7月12日起接任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总裁,她也由此成为国际铁路联盟第一位女副主席。2007年,在《财富周刊》关于全世界最有权势女性的评选中,她排名第三。 

  ◇相关新闻 

  女部长东湖之滨 谈“两型社会” 

  “武汉位于中国中部,也是中法友谊的中心。”昨日在武大中南医院,这位身着红色大衣的法国女部长发表了名为《发展中的欧盟》的演讲。武汉“1+8”城市圈、“两型社会”等名词,屡屡出现在这位法国外贸部长的演讲中。 

  “武汉正在进行的‘两型社会’建设对我们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伊德拉克表示,她将和武汉市市长就这一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法国计划在2020年使能源消耗总量比现在减少20%左右,我们相信中国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