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大悟仙居顶风力发电工程开建 总投资10亿元

日期:2008-10-24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悟仙居顶 风力发电

    往昔大风口,今日风电场。10月18日上午10时,大悟县仙居顶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电投湖北仙居顶风力发电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省核电办主任肖运保一声令下,蓄势待发的大型机械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工程施工中。
 
    中电投湖北仙居顶风力发电场是中外合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该风场位于素有“大风口”之称的大悟县仙居顶山区。仙居顶山海拔680.2米,距武汉市120公里,地形独特,风能资源丰富。
经过5年的测风、科研和科学论证,由省发改委授予中国电力投资公司湖北仙居顶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万KW,总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装机容量3万千瓦,采用40台750千瓦风机,动态投资3.3亿元,年上网电量5150万千瓦时,预计2009年12月全部投产发电。该项目是中国电力投资公司河南分公司在湖北开发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原地区开工建设的最大风电项目。

    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仙居顶风电项目的开工,将为我省开发利用新型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也将为大悟增添一处独特的旅游景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