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扩建开始冲刺

日期:2008-10-21    来源: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陈永安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1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坝 开关

    目前,重庆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扩建为变电站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0月18日,重庆超高压局调度所自动化专业人员开始进行监控系统调试工作。 
 
    为了适应重庆日益增长的供电需要,去年底,在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安排下,开始对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扩建,改开关站为变电站,安装1组3台主变压器和配套设备,变电容量为75万千伏安。

    施工过程中,工程曾受到当地农民阻挠,使施工停顿了一段时间。今年2月恢复施工后,施工单位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和重庆超高压局渝东南输变电所紧密配合,为扩建工作多次进行商讨,制定切实可行的边施工边运行的安全方案。在完成土建工程后,紧接着进行电气安装。今年8月中旬, 1组3台主变压器抵站,在进站运输过程中,遇到变压器超大超重、道路狭窄、人力物力缺乏等不少困难。经过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对策,终将主变压器安装就位。

    该开关站改变电站的扩建工程将于11月竣工通电。现超高压局正在积极筹备投运及生产准备工作,抓紧对值班人员进行培训,编写现场运行规程和典型倒闸操作票,制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为新设备顺利投运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