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坝三期工程厂用受电一次成功

日期:2008-10-21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魏永宏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大坝 用电

    10月18日19:56分,随着宁夏大坝三期工程5号机6kv A、B母线带电,标志着工程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为公司实现年底双投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程启动/备用电源的引接自今年2008年1月起一直成为制约工程进度的瓶颈,致使原定2008年3月15日厂用受电推后,严重影响了整个工程进度。工程启动/备用电源引接原设计以电缆线路从大坝老厂220kv母线引接,技术方案于2007年3月经大坝老厂同意后报宁夏电力公司审查通过,2007年12月大坝老厂划转华能集团公司管理后,大坝老厂表现出明显的不配合不支持,2008年1月启动/备用电源土建工程全部施工完毕,具备安装条件,施工单位先后两次经同意后现场安装被停工,经多方多次协调无果,后经自治区政府、宁夏电力公司、大唐国际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2008年8月中旬后变更为从厂外大青乙线“T”接。

    在此过程中,大坝发电公司果断决策、超前谋划,创造性地用施工电源对6kv以下的所有电机、执行机构、挡板、风门等进行调试,按照“投产后机组各项性能参数达到设计值”和“机组投产后连续180天内不因承压部件泄漏造成非停”的目标,制定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保证措施及监督管理办法。

    目前大坝发电公司年内“双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厂用受电后该公司紧锣密鼓24小时对6kv转机调试试转,5号机组计划10月23日点火吹管,11月底将具备整体启动条件,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年内“双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