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北荆门特高压变电站年底投产 解电力能源困局

日期:2008-10-2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长江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0
0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荆门 电力能源 困局

     湖北省电力公司昨日透露,荆门特高压变电站工程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并竣工投产,将为湖北省用电提供可靠支撑。

  北方火电有效援鄂

  根据资料显示,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落点湖北后,如果满负荷运行,可以为湖北新增北方火电300万千瓦,将为湖北节约电煤700余万吨/年(目前湖北省每年耗煤4000余万吨),对于电煤外购97%的湖北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葛洲坝电站。
 
   据了解,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起于山西长治,经河南南阳,至湖北荆门,全长约653.8千米,其中湖北省境内长约183千米。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工程500千伏及以下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全部完成,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并竣工投产。

  2020年前后,该项工程向北将延伸至“三西”(陕西、山西和内蒙古西部)煤电基地,向东南延伸至武汉,实现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破解湖北电力能源困局

  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世茂调研特高压荆门变电站时表示,要将特高压工程作为湖北构建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支撑点,破解湖北中长期电力能源困局,促进湖北电力工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随着湖北逐渐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示范区的建设,湖北省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电力需求日益旺盛。

  由于湖北省缺煤乏油少气,加之截至2010年,省内大中型水电站基本开发完毕,湖北中长期电力能源缺口巨大。为此,湖北省必须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建设特高压电网,充分利用省内外资源,破解湖北中长期电力能源困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