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750千伏官亭-西宁输变电工程开始系统调试

日期:2008-10-09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10/0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官亭 西宁 输变电

  750千伏官亭西宁输变电工程两站一线没有影响带电启动的缺陷,具备系统调试和启动试运的条件,将于10月8日开始系统调试预演工作,9日正式进行系统调试。这是记者从7日召开的750千伏拉西瓦送出工程及官亭-西宁输变电工程启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听取了750千伏官亭-西宁工程验收检查、生产准备、质量监督和系统调试方案准备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工程系统调试和试运行的相关工作和750千伏拉西瓦—官亭、拉西瓦—西宁工程的验收消缺工作。

  西北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佩京、副总经理李新建、总会计师常世平、总工程师丁永福,青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张书豪,副总经理李葛明、李生海出席会议。启动委员会全体成员,西北电网公司、青海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青海电力质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西北电网公司设立主会场,在青海电力公司设立分会场。

  孙佩京在会议上指出,750千伏官亭-西宁输变电工程是西北电网“西电东送”、“西电北送”的关键工程,它的建成投运将为拉西瓦送出奠定基础,为西北电网与西藏联网创造条件,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针对9日开始的系统调试和试运行工作,孙佩京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调试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把刘振亚总经理在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搞好“安全月”的各项活动,确保系统调试圆满完成。二是各调试单位要严格执行系统调试方案和调试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工程的重要意义,从严要求,规范操作,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做到分工明确,令行禁止。三是对工程建设当中的一些不影响系统调试的隐患要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实现高标准“零缺陷”移交目标。四是要按照里程碑计划做好750千伏拉西瓦—官亭、拉西瓦—西宁工程的验收消缺工作,确保25日前具备系统调试条件。五是要做好工程结算、决算工作,提前开始工程的总结和后评估工作,为工程争创“鲁班奖”奠定基础。

  750千伏官亭-西宁工程始于青海民和县750千伏官亭变电站,止于青海湟中县750千伏西宁变电站,全长155.5公里,组立铁塔311基。工程于2007年4月开工建设,2008年9月开始预验收。该工程和拉西瓦送出工程配套后将进一步优化黄河中上游水电配置,为“西电东送”、“西电北送”工程提供重要电源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