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开建首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220千伏输变电线路

日期:2008-10-07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10/0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塔克拉玛干沙漠 输变电线路

    中国电力部门今天开建首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二百二十千伏输变电工程,该项目将为开发塔里木盆地的油气资源,以及昆仑山脉的矿产资源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拉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这个名为轮台—塔中—且末输变电工程的项目将纵贯沙漠,从而成为世界上最长的二百二十千伏输变电线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称,该工程对于开发塔中油气资源,实现大电网向油田和大型矿业企业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同时将极大提升且末、若羌两县的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根本改变两县长期缺电和供电质量差、可靠性低的现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能源支撑。

    塔克拉玛干沙漠所在的塔里木盆地油气资源丰富,是中国油气资源开发的主战场之一。位于昆仑山脉的且末、若羌两县矿业资源丰富,其中若羌有望成为中国的矿业大县。

    新疆电力公司总经理苏胜新说,轮台—塔中—且末输变电工程总投资十多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建成。该工程建设将深入“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地形地貌复杂,气候条件恶劣。在基建施工、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等各方面,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极具挑战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