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福建三明短时强降雨致电力受损 影响2300余户用电

日期:2020-05-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叶秋云 吴学生 唐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9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网 国家电网 电网抢修

5月6日上午8时至7日上午8时,福建省三明市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4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个别地区还出现了冰雹天气,导致部分电力线路受损。

据悉,此次强降雨还伴随6至9级的雷雨大风,沙县、尤溪、宁化、泰宁等部分乡镇出现冰雹。6日下午4时左右,尤溪县的西滨镇、管前镇、新阳镇、中仙乡等冰雹天气持续近半个小时,冰雹最大直径达30毫米。

此次强降雨过程中,三明市共发布了20次的冰雹预警信号,54次的雷电预警信号,18次的暴雨预警信号。并且,三明市还派出了29支作业队伍开展人工防雹作业17次,发射火箭弹101枚。

受天气影响,三明市的46条供电线路在这次的强降雨中出现短时故障,部分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到当地23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透露,当地供电部门出动7支近百人的应急队伍连夜开展紧急抢修,截至7日中午12时,受损的供电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