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华投资江苏东台六期最后一台风机开工建设

日期:2020-05-07    来源:国华投资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投资 风电项目 集电线路

4月26日,国华投资江苏公司东台六期最后一台风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该项目最后一个现场实体工程正式开始。

该公司东台六期50兆瓦项目于2016年3月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分为南、北两区,安装16台单机2兆瓦风电机组和5台单机3.6兆瓦上海电气样机,共计21台风机。

在项目开工建设时,受国家海洋局“双十规定”及东台沿海经济区新规划入海港道的影响,被迫取消与入海港道冲突的多台机位。为保证项目建设规模,该公司经多方位论证,临时调整机位选址及机型选配方案,在风资源好的位置选择大容量机型,确保不减项目总容量,并先后进行了两次核准文件变更,最终将容量变更为53兆瓦,安装24台风机。2018年10月,已完成23台机组并网调试工作。

最后一台机位能否保留,取决于东台沿海经济区新建入海港道最终走向。该公司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到现场实地勘察,结合入海港道设计方案和政府围填海相关政策,向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台市水务局等部门提出港道设计优化方案,经多次与当地政府协商谈判,最终同意入海港道下移150米并保留该机位选址。

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将合理组织基础施工、风机吊装及质量监督检查验收工作,确保该台机组早日投产,为项目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