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无棣供电公司:“把脉”学校用电设备助力复学

日期:2020-04-15    来源:齐鲁网  作者:方敬杰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山东 电力供应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开学时间被推迟了,现在你们又来帮着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太感谢了!”4月14日,在无棣县第二中学现场,该校后勤负责人握着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道。针对此次寒假时间长,校园用电设备长期未使用而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以及寒假期间校园供电设备受低温、大风等天气影响并缺少日常维护,极易危及师生人身安全。为确保校园用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无棣县供电公司在复学前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无棣县第二中学对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等开展“拉网式”安全用电隐患排查,重点对教室的线路、表箱、开关、灯管、插座进行维修更换,对校内的供电线路、变压器、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及食堂的用电设施、配电室、配电线路等进行周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督促和协助校方维护整改到位,以安全“微行动”助力开学季,给学生和教师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同时,该公司还针对各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在教室、走廊、校园等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内容,在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让师生们在复学后能及时地阅读到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能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学生们能够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截至目前,无棣县供电公司已对辖区所有复学校园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已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整改完毕。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对所有的小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校园精准“把脉”行动,为学校复学提供坚强的用电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