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南孟州市供电公司:精准施策筑牢春季用电安全网

日期:2020-03-25    来源:河南经济报  作者:谷太磊 陈欢欢 席松奇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用电安全

3月24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输变电工区工作人员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对35千伏文公变进行春季预防性试验,这是该公司为全面筑牢春季用电安全,提前部署,积极开展检修巡视、树线治理、强化宣传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春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缩影。

据悉,2020年,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第一批工程计划投资1062.3万元,立足完善网架结构、整村推进、提高高能质量,精心梳理需求,充足项目储备,细化颗粒度,为提升孟州配网建设打下基础。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全面做好辖区输配变线路的巡视消缺工作,为设备迎峰度夏夯实基础。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在特殊天气和负荷高峰时段,增加巡视次数,对发现危及线路安全隐患,立即消除的方式,高标准开展重要线路防护和安全巡视,锲而不舍消除线路通道内树线矛盾、防外破等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流程标准对已知隐患进行管控、销号管理。开展“指尖安全技能培训”和现场技能培训,定期进行业务技能考评,提升工作人员作业现场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组建11支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重点企业开展多形式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通过新媒体宣传等方式,为群众送去春季安全用电“锦囊”,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多层面宣传保证自身安全和供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