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石门县供电公司为电网注射“疫苗” 服务春茶生产

日期:2020-03-2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易长龙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用电安全

3月22日,在石门县壶瓶山镇长岭、南坪、上延河等村,电力施工人员分组作业,全面完成10千伏泥南线更换防雷瓷瓶、安装真空开关、清除危急树障、地质灾害点杆塔迁移的作业任务。这是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开展配网综合整治施工作业,向配网隐患开战,提前为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用电高峰做准备的一个场景。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员工在长岭村安装防雷瓷瓶

10千伏泥南线全长127.232公里,其中80%的线路穿行于峡谷、山岭之中,受雷电、冰冻、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造成线路跳闸较多,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疫情渐退,复工复产以来,壶瓶山供电所对辖区内电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大排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也由公司领导带队,对壶瓶山供电所线路、设备进行了监察性巡视,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方案。针对发现的问题,壶瓶山供电所立行立改,大力开展配网隐患综合整治施工作业,为电网注射“疫苗”,提高电网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保障广大电力客户用电需求。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员工在长岭村安装防雷瓷瓶

此次作业点多面广,壶瓶山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在前期对线路进行了全面的现场勘查,制定出了详细的施工作业方案,对线路综合整治实行“大兵团”作战,确保所发现的隐患一次性处理完毕,避免多次处理隐患导致群众生产生活受影响。

在作业过程中,各组人员按照分工,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通过各作业小组的有序配合,当天的作业任务较计划提前1个小时完成。当天共更换防雷瓷瓶149个,更换线路开关1台、清除需停电砍伐的危急树障45处、完成地质灾害点杆塔迁移2处。

据悉,目前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已先后完成10千伏泥镇线、泥南线、果峰线的计划检修工作。后续,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将根据改造后的线路运行状态,综合研判“疫苗”效果,进一步采取补强措施,确保壶瓶山地区群众茶叶生产供电可靠、增产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