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河南宝丰县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实施10千伏输电线路防舞动治理

日期:2020-03-25    来源:宝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洪生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经过几场大风的考验,首次安装相间间隔棒的输电线路均无出现因相间舞动而造成的线路短路跳闸停电现象!”3月23日,在10千伏高铁村线工作现场,宝丰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班长吴洪亮兴奋地告诉笔者。

上图为3月22日,宝丰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杜航涛、梁增辉正在利用喷灯制作10千伏间隔棒;

为避免恶劣天气下线路舞动,给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宝丰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到线路现场勘查、研究制定防范措施,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重大隐患。这期间,在公司党委和运维党支部支持下,不停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敢于想象,勇于创新、发明,经过大量的试验,终于研制出了10千伏间隔棒,成功解决了这一因线路舞动造成频繁停电的现象。

据了解,造成供电辖区内这一原因的线路一共有两条,一条是10千伏高铁线和另外一条10千伏皮庄线。两条输电线路均为185平方毫米裸导线,档距大、弧垂大,又处在西北风的风面上,遇上大风恶劣天气,线路摆动大,两条线路就会相间短路,造成变电站开关频繁跳闸。

上图为3月23日,宝丰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人员杜航涛、曹玺田利用斗臂车在10千伏高铁村线上安装间隔棒。 治理中,考虑到这两条线路属于同杆双回路架设的实际,县供电公司专门指定具有丰富经验的运维人员担任工作负责人,先后3次开展现场勘察,梳理重要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并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施工中,严格执行“生产现场十不干”和“作业现场严重违章十五条”现场作业安全管控标准和要求。同时,对检修工作任务、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反复强调。各小组负责人、专责监护人各负其责,监督不停电作业人员从现场安措布置到登上斗臂车,再到高空安装10千伏间隔棒,每一步都按标准化作业流程执行,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截止目前,宝丰县供电公司共完成10千伏高铁村线和皮庄线3档6根间隔棒的安装任务。此次治理工作将大幅提升输电线路抵御大风恶劣天气的能力,有力保障宝丰县电网大动脉安全可靠运行畅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