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溆浦县供电公司:集中检修“新”提升,春检不“简”保安全

日期:2020-03-2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斌 舒里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3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力保障 疫情防控

各施工作业小组

3月22日下午17:30分,随着株木垴变电站10kV开关柜开关合闸,10千伏谭家湾线全线集中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集中整治是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向配网开战”和推进“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结合2020年“三降一控”目标和春检的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党建领企的作用,对全公司高跳线路进行集中巡视、集中检修等手段,精准解决线路高跳问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可靠性供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谭家湾线路总长度为43.2km,配电变压器46台,主要为深子湖镇7个行政村的供电,线路路径穿越乡镇、高山、密林地区,线路通道治理困难,遇到雷雨天容易造成线路跳闸。本次集中检修分成7个工作小组,共计90人集中优势力量对10千伏谭家湾线开展集中消缺、通道治理及精益化整治工作。

为确保本次集中检修取得实效,该公司提前做好检修准备,在集中检修前期对线路开展全面巡视,收集安全隐患以及设备缺陷,并编写了“一线路一方案”和检修施工方案,多项工作一并进行,采用“一停多用”,杜绝重复停电。在施工现场设立临时“指挥部”,统一调度,统筹协调,由东方红共产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前,确定施工安全、保质、保量、保进度。明确各施工作业小组的作业内容,从人员配置、施工内容、备件准备、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各个环节,逐一抠细节抠节点,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施工的有序开展。

据悉,本次集中检修共重新立杆9基、安装瓷瓶40个、拉线8根、更换导线2500米,断路器更换线夹20个,防雷避雷器1组,治理隐患6处,通道砍青12公里,全面提高线路供电能力及可靠性,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达到可靠、高质量供电目的,为公司配电网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下阶段,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加大春检力度,把线路降跳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向配网开战”攻坚和抓好落实“三降一控”专项行动,为加速客户顺利复工提供坚强可靠的电能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