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北沙洋:有序复工 电网建设施工忙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余惠玲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主要负责施工现场防疫安全管理,对进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3月20日,在湖北荆门沙洋10千伏津源四回线瞎子巷公变台区改造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肖翔对施工现场新增的防疫安全员岗位介绍道。

瞎子巷公变台区由于线路过长,导致线路末端电压质量不高,影响客户用电体验。为保障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在去年年底,该公司将其纳入网改项目,进行台区改造。

该工程将新建10千伏线路0.08公里,新建400千伏安配变1台,新建、更换台变控制箱1台,新建低压电缆线路0.98公里,改造低压电缆线路0.52公里。安装低压电缆分支箱13个、新建电杆5基。截止开工前,电杆组立、导线架设及新建400千伏安配变已完工。

“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出来,确保客户能够稳定用电。”沙洋县地处于江汉平原,人口居住密集,随着经济发展,用户对用电质量需求逐步提高,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为瞎子巷台区改造、机械厂#3台区改造等重点台区制定网改工程专项方案,以进一步提高沙洋电网供电能力,满足区域用电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响应政府要求,初步预期将于4月启动城区太一湖线路迁改重点工程,助力沙洋城区发展。

因为疫情原因,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按照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取消了原定于3月1日复工的计划,优化调整了工程方案。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该公司进一步完善施工计划,优化作业流程,将瞎子巷公变台区改造工程纳入首批优先复工项目,全力组织专班从审批、物资、人员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根据当地24天无新增病例情况,3月20日,该公司按下了复工复产启动键。

当天早上8时,9名施工班组人员,5名地面辅助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在入口处,防疫安全员邓辉对每名进入现场的人员逐一进行全身消毒,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

据悉,在接到复工通知之前,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就提前编制了复工防疫方案,安排专人进场对项目部、作业层班组驻地周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等先期全面消毒。提前准备了至少满足一个隔离期(14天)的口罩、非接触式手持测温枪、84消毒液、除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除此之外,还成立了项目防疫工作组,设一名专职防疫安全员。

“除了负责人员动向摸排、各区域消毒处理、防疫知识宣传及筹备、发放防疫物资之外,在施工期间,还要全面检查各区域卫生消毒,人员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邓辉隔几分钟就要在现场来回巡查一次,随时提醒现场施工人员戴好口罩,人员距离间隔要在1米以上。

导线展放、金具运送、牵引绳展放……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都热情高涨,进入工作状态很快。当天天气晴爽,但工作人员却也汗湿了衣服。考虑到登高人员戴口罩进行登高作业有可能造成呼吸困难现象,现场采取轮番作业方式,每20分钟轮换一人进行登杆。临近中午时,由专人配送的午饭送到了现场。在疫情防控期间,施工人员饮食由该公司食堂统一制作配送,实行分餐制,分批独立用餐。

“在3月26日之前,我们将把1.5公里未敷设的0.4千伏低压电缆及13个未安装的低压分支箱全部施工完毕。在保障让客户‘用好电、好用电’的同时,也确保防疫安全、复工顺利‘两手抓、两手硬’”。虽然时间紧张,但肖翔对工程能够如期完工很有信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