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南蓝山县供电公司:向配网开战 山村供电可靠性再提速

日期:2020-03-18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国斌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用电安全

3月18日,“还是用大网电好,电压稳定且恢复用电快,电工师傅们辛苦了!”3月17日19时许,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塔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冒雨着春雨,迅速修复黄竹围村台区低压线路故障恢复供电后,村民们电力获得感满满,纷纷为队员们点赞。

当日下午18时,塔峰供电所接到黄竹围村村民的报修电话反映:黄竹围村村道旁低压线被车辆挂断,造成多户无电。故障就是命令,正在就餐的塔峰所生产副所长唐志标立即放下碗筷,立刻组织党员服务队赶赴故障现场,经现场查看系超高车辆挂断了三根低压主线造成停电,队员们立即做好安全措施,争分夺秒展开抢修接线工作,队员们冒着浓密的春雨、密切的配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便排除故障恢复黄竹围台区供电。

蓝山县黄竹围村原来由龙溪小水电自供区供电,10千伏供电线路存在着供电半径长、线径小,线路设备投入长期欠账太多,无专门的供电服务队伍,遇到灾害性天气恢复用电乏力等问题,故障停电频繁、停电时间长已成为常态。2018年,该自供区被蓝山公司接管,随后投入大量农网改造资金,对该区域10千伏线路、线路智能分段、分支开关、台区及低压线路进行农网升级改造,电网智能水平、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近期,随着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向配网开战”行动全面铺开,广大党员坚守在保电一线,围绕配网供电线路设备展开全面巡视巡检,随时保持旺盛的“斗志”,夯实电网安全基础,优服务供电服务质效再提速,让客户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