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桂阳县供电公司 “疫”心为民“向配网开战”

日期:2020-03-17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倩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3月16日,“我们要凝心聚力向配网开战,说了就得办、定了就得干!”3月15日,国网桂阳县公司配电部围绕春节保电工作开展“转观念”大讨论,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完成10千伏洋镇线综合整治后的集体总结。

“10千伏洋镇线整治工作点多面广,交叉跨越较多,各工作组一定要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3月12日,该公司组织8个作业小组共136名作业人员开展10千伏洋镇线综合整治工作,打响郴州公司配网线路综合整治第一枪。据悉,该线路全长约92.5千米,挂接台区170个,总容量18870千伏安,承担着约7926个用户的用电。由于线路长、分支多且设备老旧,用电量逐年增加,为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急需对该线路进行全面整治。

为有效解决该线路的“顽症”根源,桂阳公司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各部门协同作战,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自2月起,该公司配电部就下达综合整治工作联系单,协同安装公司开展施工勘察,从施工组织措施、停电安全措施、技术措施、风险分析与控制措施、环境保护等措施方面进行严密部署,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班组和施工单位召开“一事一议会议”,针对排查情况,制定了缺陷清单及整改方案,责任到人。

该公司提前获取工作人员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等信息,整治当天,工作负责人组织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开工前“三交”增加疫情防控安全告知,指导现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核查,进入作业现场须佩戴口罩,出示证件,逐一检测体温。通过白停晚送的方式,各工作小组抢抓时机,冒雨作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工作点均安排专人把关,保障消缺工作不留死角。经过两天的作业,顺利拆除35千伏洋市移动变、拆除废旧线路4处,重过载台区治理2个、通道治理4处,更换绝缘导线2500米、跌落开关 9 组、避雷器 7 组、针式瓷瓶72基杆塔,安装绝缘拉线 14 组、新增电杆15基,为今年的“两降一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先运维、后工程”原则,综合施策,重点落实配网整线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要求,对所辖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降低10千伏线路故障率,降低台区停运率,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百姓可靠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