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大藤峡通过一期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日期:2020-03-12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曾文专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藤峡水利枢纽 水力发电 抽蓄电站

  3月9日上午,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一期下闸蓄水(44米)阶段验收工作在广西桂平举行,验收委员会认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已具备一期下闸蓄水(44米高程)条件,同意通过一期下闸蓄水(44米高程)阶段验收,可择机实施下闸蓄水。
微信截图_20200312103653
  在工程3月4日通过一期蓄水阶段验收技术预验收的基础上,本次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工程建设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本次阶段验收包含黔江主坝左岸泄水闸坝段、左岸厂房坝段、船闸上闸首(挡水部分)和上游引航道工程,黔江副坝工程,南木江副坝工程,二期上游围堰及一期纵向围堰上游段,近坝库区等项目。水电八局主要承建黔江主坝左岸主标泄水闸、厂坝、纵向围堰上游段工程,以及右岸主标二期上游围堰工程、右岸前期准备标滑坡体处理等工程,包含三个标段挡、泄水坝段以及与挡水有关的闸门、启闭设备、供电系统和安全监测等施工项目,涉及验收的标段多、范围广、工作量大,现场施工及验收筹备工作任务繁重。
  2020年年初,大藤峡工程进入冲刺蓄水、发电目标最为关键的时段,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为严格的时段。在工程局和水电公司的正确指导下,项目部进一步强化现场履约能力,坚持“防疫、施工”两不误,全面保障工程建设和验收工作满足目标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广西大藤峡公司和上级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多措并举,为施工区域提供了严密的安全保障;二是通过制定蓄水验收未完工作清单,倒排工期、统筹兼顾,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安全资源,稳步有序推进现场施工;三是积极对照验收条件,通过普查、重点部位专门督查等质量管控方式,保证了现场工程质量受控、验收所需资料齐备。
  工程通过一期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为枢纽52米高程蓄水位验收以及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验收委员会由广西自治区水利厅、交通运输厅、电网公司,广西自治区来宾市、贵港市(含桂平坝区及武宣库区)地方政府部门,水利部大藤峡质量监督站以及广西大藤峡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