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柬埔寨西港700MW燃煤发电厂正式动工兴建

日期:2020-01-16    来源:柬易金边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6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柬埔寨火力发电 中国华电

   西港700兆瓦燃煤发电厂项目签约仪式暨奠基仪式于2019年12月18日在西港隆重举行。
  据悉,该项目由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CIIDG)和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微信截图_20200116114920
  西港省长郭宗仁、柬埔寨电力总公司总经理高拉达那、CIIDG董事长刘明勤勋爵和夫人杨丹葡勋爵,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邬国权等嘉宾出席活动。
  高拉达那总经理表示,西港700兆瓦燃煤发电厂项目总投资额约10亿美元,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并于2023年投产发电。该电厂的建成将大幅增加柬埔寨供电的能力,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
  郭宗仁省长表示,燃煤发电厂项目经过研究评估,包括检测对环境受到的影响后,发现可以在西港落实此项目。
  “在开始建设这个燃煤发电厂之前,已获得了政府原则批准,按照柬埔寨法律法规,会要求项目开发商先进行环境影响评估,通过后才获得批准建设。”
  郭宗仁省长说,这个燃煤发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带动柬埔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他补充:“我们意识到电力对柬埔寨国家发展扮演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柬埔寨缺乏电力,而且电费也较高。这座燃煤发电厂建成后,将满足柬埔寨人民,以及投资者的电力需求。同时,电力将成为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和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
  “当柬埔寨电费较低时,将会鼓励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兴业。它在参与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将直接给国人创造就业机会,减少人民的贫困率。”
  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CHDHK)执行董事长方正表示,再次投资柬埔寨西港电厂项目,是对柬埔寨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2009年,华电香港公司首次在柬埔寨国公省投资兴建发电能力为338兆瓦的水电站项目,投资额约4.8亿美元。
  与此同时,华电香港公司还在其他国家,例如在俄罗斯和印尼等开发能源领域的项目,3个国家能源项目的总发电量多达2400兆瓦。
  西港燃煤发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发电后,将解决柬埔寨旱季电力短缺的问题,同时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西哈努克省投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邬国权表示,最近10年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取得迅速的发展,尤其是柬埔寨自己的电力供应就已经占了全国80%。
  他表示相信由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CIIDG)和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西港燃煤发电厂项目将积极解决柬埔寨电力供应,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
  应提的是,由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CIIDG)和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西港燃煤发电厂项目于2018年获得柬埔寨政府原则批准,项目位于西哈努克省实登毫县贡比乡,占地面积约40公顷。
  值得一提的是,CIIDG集团还与其他合作伙伴投资建设燃煤发电厂,发电能力多达550兆瓦。另一座燃煤发电厂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月初竣工,发电能力达15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