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建市政公司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日期:2020-01-14    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作者:巨风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市政公司 十三五规划目标

   2019年,市政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和新签合同等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企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9年市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17%;实现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14.7%,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79%;新签合同272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36%,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严峻的市场考验,市政公司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6+6+N”组织架构布局有新进展,质量效益有新提升,党建工作有新作为,深化改革有新突破,企业发展有新亮点。
  两级营销体系持续深化,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增强。施工总承包模式、城市轨道交通、水资源领域的项目订单稳步增长,占比持续扩大,在突出建筑工程承包的基础上,实现了基础设施业务加快转化。
  从严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做强、做实、做细各项党建工作,显著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生产力和凝聚力。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国资委督导组、电建集团巡回指导组对市政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肯定。
  把企业战略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长江大保护”等战略机遇,聚焦国家重点工程,成效十分显著。中标承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6标、深圳龙岗区两河消黑及水质保障等多项工程,既优化了自身业务结构,又培育了新的增长点。
  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市政公司整合重组相关子企业,理顺管理、盘活资源,在山东济南以3亿元资本金注册成立山东公司,与其他五家子企业形成深耕核心区域、辐射周边地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六家骨干子企业在安徽、湖北、山西、山东等注册所在地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优质高效履约提升了企业信誉和品牌影响力。
  进一步深化落实电建集团“三步走”国际业务发展战略,六家国外分公司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2019年开辟波黑、加纳、莫桑比克等三个新国别市场,欧洲公司2019年新签波黑大桥、波兰S14绕城快速路等四个项目。到目前为止,欧洲公司在建项目共计九项,合同额超过4亿美元。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获得业主颁发的“优秀承包商”奖项,这是阿尔及利亚国家电力公司第一次向外国企业颁发此类奖项。
  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盈枝,模范引领示范作用突出。在电建股份党委表彰的“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典型人物”72名先进代表中,市政公司位列三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占颂,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涛,原总经理助理、恒华管业公司总经理米兰彬等三人分别获得“优秀企业负责人”、“改革开放40周年新典型”和“老典型”荣誉称号。中西非公司总经理兼党工委副书记于峰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公司五星级项目经理范连勇获评“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品牌文化影响力持续加强。年内斩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市政公司承建海外项目多次登上所在国的国家级媒体。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肯尼亚《星报》、卢旺达《新时代报》《权威消息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项目进展情况,贝宁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多次登上贝宁国家电视台以及《民族报》等,均在当地产生了深远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