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330千伏清水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9-12-13    来源:三秦都市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水变电站 榆林变电站 330千伏变电站

  12月10日18时,绚烂响亮的礼花在榆林清水工业园区的夜空中闪耀、绽放。激动万分的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电力建设者们,为榆林330千伏清水(沙井)变电站的顺利投运而欢呼、庆祝。
  据了解,清水工业园区是榆神工业区的中心园区,地处毛乌素沙漠东南部边缘。重点发展煤基烯烃产业链、煤炭低温干馏制油、煤焦油深加工和煤液化,以及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耗水量低和环境影响小的精细化工产品和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产品。目前,已入园项目19个,正在做前期工作的项目30个,总投资规模2500亿元。
  清水工业园区的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目前主要为该园区供电的330千伏大保当变电站将难以满足园区内项目的用电需求,新建330千伏清水变电站是保障该园区电力供应的重要项目。该工程由榆林供电公司管理建设,陕西送变电公司承担其线路、土建、变电建设施工任务。工程于2019年4月26日正式开工,10月24日竣工,历时6个月完成了工程的全部施工建设,两家兄弟单位精诚协作,斗风沙,战严寒,在沙漠中创下同等规模变电站建设项目效率、质量的新标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