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西电西变研制成功首台“蒙西-晋中”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电抗器

日期:2019-09-02    来源:机械博览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交流工程 特高压电网 北电南送

   5月22日,西电西变自主研制的“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晋中站首台1000kV电抗器一次性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和协议要求,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彰显了西电西变在特高压电抗器设计制造领域的领军地位。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北区域特高压电网成环成网的关键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华北电网北电南送的输电压力,增强特高压西电东送通道的输送能力和安全稳定性,构建起坚强的华北特高压西部送端网架结构。西电西变共承接了6台1000kV 200Mvar特高压电抗器产品,并列为西电西变2019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了确保“蒙西-晋中”工程首台特高压电抗器产品试验的顺利进行,试验人员在试验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每日试验安排。在国网客户和监造的共同见证下,历时4天完成了该产品的所有出厂试验项目,为后续产品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