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山东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 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19-08-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获得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山东电力

  8月15日,由山东省能源局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会议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电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提升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齐鲁样板”,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8月山东省政府印发“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在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能监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践行“一次办好”改革部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广“三省”“三零”服务新举措,高、低压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办理时限压减至11天和3天,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40天和7天,办理时限全国最短。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提供掌上电力APP、彩虹营业厅等多种线上渠道,实现17类用电业务“一网通办”;推行办电资料电子化传递、收资、存档,实现客户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居民客户通过人脸信息比对、不动产登记查询,实现刷脸办电、“零证办理”。创新实施行政审批“一链办理”,泰安、威海等市“一链办理”率先上线。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山东省“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位列全国前列;在山东省政府组织的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电力”居各行业前列。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永无止境,为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提速提效,会议要求,全省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水平、优化接电成本。勇于刀刃向内,进一步提升标准、创新机制、再造流程,加快实现电力接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在济南、青岛等6个试点城市基础上,其他城市要找出差距、立行立改,全力打造电力接入“齐鲁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