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完成65%的工作

日期:2019-07-29    来源:solidot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ITER 核聚变反应堆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是正在建设的世界最大实验性托卡马克核聚变反应堆,目前它已经完成了65%的工作,距离首次等离子体实验还有六年半之遥。ITER刚刚完成了低温恒温器底座和底部柱体的安装,为托卡马克的安装铺平了道路。
 
  低温恒温器由印度制造,体积高达1.6万立方米,直径和高度都接近30米,重达3850吨。因为它是如此巨大,低温恒温器分成了四部分:底座、底部柱体、上部柱体和顶盖。
 
  ITER的首次等离子体实验定在2025年12月,2035年开始全氘-氚聚变实验。为了将聚变商业化,有35个国家参与了该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