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中国首条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注重环境保护

日期:2008-0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劲松

国际电力网

2008
09/03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特高压

    记者近日在中国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电力施工人员在架设线路时,为了不砍伐树木,不破坏植被,首次动用动力伞布设牵引绳。

    据介绍,1000千伏输电线路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中国这条电力“高速公路网”北起山西晋东南,途经河南南阳,南至湖北荆门,工程主体包括654公里输电线路和3座1000千伏变电站。

    为保护环境,各参建单位坚持严格管理施工现场。在所有施工现场,均用硬围栏围出必要的施工作业面,有的甚至在作业面内再隔出行走通道,力求将对植被和土质的破坏减少到最低限度。

    记者在国家电网湖北省输变电公司承建的特高压输电线路第16标段沿线看到,树木和农作物基本完好无损,大部分铁塔周围的施工临时用地,已经种上了花生或其他农作物。

    特高压工程的变电站需要使用大量变压器油,仅荆门变电站所需用量就达1700多吨。湖北省输变电公司的建设者开发运用全密封油处理系统,不仅提高了变压器油的品质,而且有效控制了油渗漏。

    研究表明,导线和金具表面的毛刺,是产生电晕并导致噪音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将变电站投运后产生的噪音降低到最小,施工人员精心检验和安装导线、金具,不让导线和金具表面出现一点划痕。

    据悉,这项特高压工程于2006年8月19日开工,目前正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