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重新运行希望渺茫 日本福岛第二核电站要被废弃了!

日期:2019-0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二核电站 日本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引发特大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3个核反应堆发生堆芯熔毁。据日本共同社月2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废弃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南12公里的福岛第二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将于24日同福岛县知事会面并传达该计划,东京电力公司董事会将于本月末正式通过该决定。
 
  福岛第一核电站共有6个反应堆,2011年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后,该核电站的冷却系统关闭,有3个反应堆熔毁。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南12公里的福岛第二核电站也遭受重创,但保留了足够的备用电源,得以持续冷却。历届福岛县知事都要求将福岛第二核电站废弃。
 
  东京电力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还没有决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福岛第二核电站被废弃,那么东京电力公司只剩下一个潜在的可运行核电站——柏崎核电站,该核电站正试图依据新的安全条例恢复2个反应堆的运行,此事遭到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
 
  此外,若福岛第二核电站被废弃,日本将仅剩33个核反应堆,地震之前这一数字为54。地震发生后,许多运营商决定报废旧反应堆,因其成本过高,且无法满足新的安全标准。
 
  路透社早在去年就报道称,福岛第二核电站不大可能重新运行。目前日本有8座核反应堆在运行,许多核反应堆仍在按照新标准再次申请许可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