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493.127万千瓦!浙江湖州全社会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7-24    来源:湖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负荷 湖州电网 夏季用电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湖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 7月23日13时20分,湖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493.127万千瓦,突破去年7月26日创下的465.6万千瓦的历史最高值。
 
  今年以来,湖州地区用电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今年1至6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3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1%。据电力部门预测,今夏全市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500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7.39%,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若遇到极端高温天气等情况,部分时间、部分区域或存在供电缺口。
 
  记者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保障负荷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快推进电网建设,针对供电薄弱区域开展电网升级改造,累计投产220千伏湖州北部电网补强工程、 110千伏康山输变电工程、 110千伏下沈输变电工程等5个主网建设项目,新增线路长度148.3公里、变电容量20万千伏安。此外还大力实施小城镇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项目改造,累计完成改造项目152个,有效解决供电设施“季节性”超载、局部“低电压”等电网薄弱问题,切实提升湖州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同时,湖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各级电网运维保障力度,全面落实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各项措施,持续加强特(超)高压线路运维管理,加大特高压“三大直流”满功率运行期间通道监测、特巡、清障、消缺等工作力度,深化输变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第一时间消除设备缺陷。
 
  截至目前,湖州供电公司共出动巡检人员6000余人次,开展夜间特巡600余次,保障设备零重大缺陷运行,全面提升安全管控和本质安全。湖州供电公司还不断改进作业方式,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不停电施工检修作业,上半年共实施带电作业1266次,城网和农网用户停电时户数分别同比下降46.71%和53.17%,尽一切可能满足用户连续可靠供电需求。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日我市天气仍以晴热高温为主,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7℃。面对不断攀升的气温,湖州供电公司将做好负荷预测,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调配电力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电网供电能力,保障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设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湖州供电公司呼吁,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相关单位部门施工时要与电力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及时联系电力部门进行现场监护,切忌盲目施工、危险施工和野蛮施工。市民朋友如看到电力标示或电力设施保护标识牌附近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也请尽快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人民生产生活安全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