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思源电气积极打造“设备自动化+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工厂

日期:2019-06-0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9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源电气 智慧工厂 设备自动化

  “随着电力改革稳步推进,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智能化升级和农网改造,配电网智能化将真正进入大规模推广期,配电网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面向电力用户,承担着99.9%以上客户的供电服务,是改善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源电气”)副总经理杨帜华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思源电气投资建设配网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国内领先的“设备自动化+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工厂,集中体现了智慧化工厂发展理念。
 
  实际上,作为国内知名输配电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思源电气不仅服务于电网,同时也服务于电力终端用户。思源电气产品安全可靠、坚固耐用,持续为配电网市场提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为智能化配电网贡献力量。
 
  “十三五”累计投资不低于

  1.7万亿
 
  “国家能源局《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通过实施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有效加大配电网资金投入。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杨帜华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国家大力发展配电网建设的背景下,思源电气超前意识到配电网市场前景并坚持产品与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现有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不断丰富产品线,积极开拓柔性输电、智能变电站、配网产品及服务等业务,期望能在输配电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设备和服务。
 
  近年来,我国配电网建设投入增长迅速,配电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改变了原先“重发电、轻配电”的观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使得配电网趋向规范化、合理化发展。思源电气作为国内知名专业从事电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的上市公司,不断拓展产品线布局,全面投身到配电网建设新浪潮中,成为配网建设领域知名供货商。
 
  据了解,思源电气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产品线覆盖一次及二次设备多个输配电技术与设备专业领域。思源电气主要从事126~55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组合电器(简称“GIS”)、550千伏及以下断路器/隔离开关、550千伏及以下互感器、1000千伏及以下电力电容器及电力电抗器、电力测试设备、电力在线监测设备、电力二次系统监控保护设备、电能质量设备(动态无功补偿及谐波治理装置—SVG、有源电力滤波装置—APF等多个系列)、电力自动化设备(消弧线圈自动调谐及接地选线成套装置等)等产品研发和生产,多项产品达国际领先或国内领先水平。
 
  “思源电气在配电网各系列产品厚积薄发,在配电网市场上取得了全面、迅速的市场突破。在短短两年内,配电网一次产品便取得行业份额前五的市场地位,二次配电终端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集采中实现满份额中标。”杨帜华介绍说,思源电气凭借电力电子技术优势,不断创新,推出一系列400伏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治理方案,在上海、江苏、安徽、天津均有样板工程,产品质量和服务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思源电气

  打造智能化工厂标杆
 
  “思源电气借鉴发达国家精益生产等先进理念,重点建设电气制造数字化支撑能力,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建设国内领先的‘设备自动化+管理信息化’智能工厂,集中体现了智能工厂将来的发展趋势。”杨帜华说。
 
  实际上

  思源电气的研究与开发技术

  都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
 
  思源电气紧抓市场脉搏,洞悉行业发展,重视科技效益。利润是企业的根本,科学技术是创造利润的最有力的法宝。只有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才是企业做强做大的立足之本。为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思源电气投产了全国第一条GW9—12自动化生产线,思源电气今年将继续投产10千伏断路器自动化生产线,确保产品质量,GW9自动化生产线、全自动包装线。
 
  思源电气通过在配电网系统中不断增长的业绩及逐渐积累的口碑,已经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客户的一致好评。无论从产品质量、交货及时性、还是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思源电气都完美地诠释出一个在国内配电网市场中知名企业应负的责任。
 
  据了解,思源电气产品通过IPD流程管理体系,坚持在设计中构筑质量和成本优势的核心理念,实现了技术及产品的共享、人力资源的共享、知识的共享,确保产品开发一次性满足客户需求,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可生产性、可服务性。
 
  “做优做强做大配电网产业是思源电气‘十三五’期间重要的战略任务,思源电气坚持产品与技术创新,以持续提升现有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作为宗旨,服务于国家配网建设自动化需求。”杨帜华说,思源电气在经营过程中时刻注重企业发展质量,追求绿色、智能、高品质,不断打造“智能、环保、优质”的电力制造业品牌和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