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家界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9-07-19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9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项目 水电站 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

     
会议现场
 
    7月17日下午,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推动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取得更大的进展。
 
    市级领导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单铸飞、郭天保、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刘卫兵、壮晓阳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目前,大鲵保护区内拟关停退出的86座水电站中,已停止发电53个,拆除大坝21座,已有15个水电站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中,6月底前应拆除的11座大坝全部拆除到位,整个整改工作均按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
 
    虢正贵对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统一,执纪问责有力,宣传引导有效,营造了清朗舆论环境,整改合力凝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推动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最难关口。虢正贵强调,要明确、强化和压紧压实“五类责任”,即:联县市级领导和分管市级领导的责任,区县的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包站责任,工作小组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水电站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管理责任;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按照规定的要求完成;要在工作中切实做到精准精细,严格按照“一站一策”推进整改;要加强宣传,持续掀起声势强大的整改舆论宣传热潮;要强化民生保障,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要坚守底线,确保各水电站安全度汛,坝体拆除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程严防意外情况发生,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严肃纪律,切实营造良好的整改环境,全力推动大鲵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取得更大的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