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信息中心挂牌启动 “数字核工业”建设迈向新征程

日期:2019-07-20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数字核工业

  “加快推进‘数字核工业’建设,组织推动中核集团信息化专项工程,需要尽快组建信息中心,建立起与之匹配的组织体系与管理体系。”7月16日,中核集团信息中心正式挂牌启动,成立信息中心是推进完善集团公司IT治理体系、能力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助力中核集团信息化发展的进程。
 
  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信息中心启动会并强调,持续推动“数字核工业”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这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作。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完善信息化治理体系;集团总部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大力协同,做好信息中心保障工作。信息中心要开好局,打好基础,推进集团公司信息化专项工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要有激情、守初心,担使命,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信息化,查找差距,抓好落实,提升集团公司信息化水平。
 
  据悉,信息中心是集团公司党组根据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需要决定成立的。信息中心将担负起集团公司信息化顶层架构和演进路线设计、架构管控、重大信息化项目策划和项目管理、IT与业务的沟通协调和需求管理等责任,支撑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职能部门更好的发挥统筹作用。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庄火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本运营部,技术经济总院、计算机所、中核华辉等部门及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