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建小湾水电站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日期:2019-07-20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谢龙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 小湾水电站 水电站 装机容量

  近日,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2018年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小湾水电站工程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小湾水电站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与临沧市凤庆县交界的澜沧江中游河段,是澜沧江中下游水电规划“两库八级”中的第二级,是澜沧江水电能源基地的“龙头水库”,国家“西电东送”战略性标志工程。电站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历时10年时间建设,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拦沙及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的特大型水利工程。小湾水电站由混凝土双曲拱坝、坝后水垫塘及二道坝、左岸泄洪洞和右岸地下引水发电系统组成,最大坝高292米,总库容151.32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420万千瓦,2010年8月6台机组全部投产。
 
  葛洲坝集团作为小湾水电站主力建设单位,承建了该电站左岸大坝工程项目。在工程建设中,葛洲坝建设者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质量意识,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共浇筑混凝土379.7万立方米,攻克了一系列设计和施工中的技术难题,为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