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签订抚顺热电供热蓄热调峰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日期:2019-07-20    来源:湖南火电  作者:谭桂香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设备采购 燃煤供热机组

  7月17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与天然道环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抚顺热电高压电极锅炉供热蓄热调峰工程设备采购及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范围包括本工程设备材料采购保管、建筑施工、设备安装、电厂相关设备改造和接口、分部试运及整套调试等内容。
 
  抚顺热电高压电极锅炉供热蓄热调峰工程工程是在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4台40兆瓦高压电极式锅炉及配套设施,配合现有燃煤供热机组冬季供暖期内的机组灵活性运行需要,利用燃煤供热机组在供暖期内特定时段电网无法接纳的电力进行加热蓄热,为地区热网供热,提高燃煤供热机组的对外供热能力。该工程计划2019年10月竣工投产。   
 
  项目的建成投产,可以有效缓解东北地区冬季采暖期内的热电供应矛盾,改变燃煤供热机组传统的“以热定电”运行方式,实现热电解耦运行,满足热电厂冬季采暖期内参与电网深度调峰的要求,提高热电厂冬季采暖期运行的灵活性,为区域提供稳定的电力和热力供应,促进地方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