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哈电集团市场捷报频传 小机组、电站改造多处开花

日期:2019-07-19    来源:哈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小机组改造 电站改造

  近日,哈电集团市场捷报频传,成功中标陕煤集团小机组煤粉锅炉项目以及大唐集团电站服务改造项目。
 
  日前,哈电集团成功中标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动力站5台670t/h煤粉锅炉(含脱硝系统)项目,这是哈电集团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为哈电集团进一步开拓煤化工配套动力站市场、打赢“转型突破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为陕煤集团“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工程”建设运营平台公司,全面负责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工作。榆林“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工程”是陕煤集团立足于榆林资源特点,以煤炭分质利用为依托规划布局的特大型煤炭综合利用产业园,是陕煤集团“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大型煤转化项目。项目年处理原煤2014万吨。此次中标项目为其一期工程18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
 
  哈电集团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共和国长子”,是最早开展发电和提供动力等用途的中小容量机组的设计制造企业,在我国发电设备技术进步历程中创造了诸多第一。哈电集团致力于市场和用户需求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不断对设备性能进行优化升级,为用户提供高效、经济、可靠、环保的优质产品。哈电集团将为该项目配备5台670t/h超高压煤粉锅炉,均采用最新锅炉优化方案,确保各项性能指标优越。
 
  7月15日,哈电集团中标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潮州电厂”)#2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这是自2015年潮州电厂与哈电集团在#1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深度合作的延续。
 
  潮州电厂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柘林镇境内,一期工程为2×600MW超临界机组,二期工程为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主机设备均为哈电集团生产制造。其中,潮州电厂#2机组于2006年投产。
 
  为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利夺魁,哈电集团电站服务事业部全面牵头协调,强化内部合作,在全面梳理、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加大现场勘测力度,为用户量身定制改造方案,通过精细论证和模拟,在采用小焓降反动式叶片、装配式隔板、涡壳低压内缸、小间隙汽封等先进技术基础上,实现了机组增容至630MW与降耗同步进行。通过本次通流改造,供电煤耗预计降低11g/kW·h,已实现节能减排、高效运行的目标,同时能够让用户实现小投资、大回报。
 
  6月20日,哈电集团成功中标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沙山电厂”)#3机组发电机增容EPC改造项目,该项目打破增容改造传统EP模式,实现发电机专业在增容改造上“C”的突破,翻开哈电集团发电机改造项目的新篇章。
 
  乌沙山电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西周镇,现有四台哈电集团生产制造的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1、#2机组发电机分别于2015年、2016年进行了630MW的增容改造。
 
  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哈电集团在得到用户增容改造需求后,针对增容指标与大唐集团、大唐浙江分公司、相关电厂多次进行了技术交流、沟通,介绍哈电集团增容改造成果并邀请用户参观了相同机型机组的制造过程,最终确认将该项目增容为650MW。
 
  在该项目招标过程中,哈电集团以高质量的技术方案胜出。据了解,通过本次改造,发电机的额定出力能将到650MW,最大连续出力可达到690MW,其他指标完全满足国标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