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最新研究:新型热电纳米材料可将废热转化为电能

日期:2019-07-18    来源:nanowerk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纳米材料 可再生能源 热电材料

  利用KAUST开发的一种廉价的纳米材料,可以回收机器和设备作为热量排放而产生的大量能源浪费。这种热电纳米材料可以捕获从手机到汽车发动机等各种设备丢失的热量,并将其直接转化为有用的电能(先进的能源材料,“作为热电材料的基础材料的低温处理胶体量子点”)。
 
  该纳米材料采用低温溶液为基础的生产工艺,适用于几乎任何地方的柔性塑料涂层。
 
  Derya Baran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Mohamad Nugraha说:“在许多可再生能源中,余热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考虑。”这些物质的特性意味着,当材料的一边是热的,另一边是冷的时候,电荷会沿着温度梯度积聚。
 
  这种低温方法使高性能热电材料能够重新获得失去的能量。
 
  到目前为止,热电材料一直是使用昂贵的能源密集型工艺制造的。Baran, Nugraha和他们的同事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热电材料,这种材料由一种叫做量子点的纳米材料的液体溶液自旋包裹而成。
 
  研究小组在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硫化铅量子点,然后加入一种短连接配体的溶液,这种配体将量子点交联在一起,以增强材料的电子性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