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海南海口供电局率先在全省实现无人机自动巡检输电线路

日期:2019-07-17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口供电局 无人机自动巡检 输电线路巡检

  7月16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机巡二班成功完成220千伏马丘线无人机自动巡检工作,标志着海南电网进入无人机自动巡检时代。
 
  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按照南方电网公司新型智能技术与传统电力行业业务深度融合的总体要求,深化智能技术在输电领域的全面应用,使输电线路巡检工作逐步由人工巡检到无人机手动作业再到无人机自动巡检作业的方式转变,巡检工作开启智能化新纪元。
 
  据悉,无人机手动飞行作业有效缓解了电网巡视效率低、巡视质量不统一、无法定量判断设备状态、覆盖细节不够等问题。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无人机自动巡检技术应运而生。
 
  与手动飞行工作相比,自动飞行提供了一种更为规范、高质量的巡视方法,作业人员只需要安装好设备,一键起飞,飞机便会自动执行任务,自动返航,中途无需人工干预,既为巡检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提升输电线路运维质量及效率,又降低作业成本和安全风险指数。
 
  下一步,该局将逐步完善多旋翼无人机自动巡检技术体系,在12条400公里输电线路完成无人机自动化巡检试点应用工作,并逐步在全省推广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