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首座35kV移动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9-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35kV移动变电站 古家岭变电站 移动变电站

  日前,醴陵35kV古家岭变电站投运,这是株洲公司投运的首座移动变电站。将承担4000千伏安的用电负荷,在古家岭变电站迎峰度夏期间提供应急用电保障。
 
  近年来,醴陵东乡片区负荷不断攀升,原有的古家岭变电站长期重载运行,站内现有两台主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当前负荷增长需求,此次移动变电站顺利投运,将有效缓解醴陵迎峰度夏期间重过载问题。
 
  据了解,移动变电站应急供电是目前国内较新的供电应急方案,主要应用于自然灾害时的应急抢修、变电站的改扩建、检修时的负荷转移以及特殊时期的过渡,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组装,有效应对地区电网各类突发事件,在紧急状况下迅速恢复电力供应。
 
  本次投运的移动变电站配置一台容量为63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变电站内所有断路器、刀闸、继电保护装置等一、二次设备集成在一辆拖车上,体积不到常规变电站的四分之一,具有可运输、装备完善、方便灵活、运行可靠的特点。
 
  为确保移动变电站投运工作万无一失,国网醴陵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与设备生产厂家对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移动变电站安装运维培训,并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精心编制移动变电站运行规程。移动变电站运达安装现场后,迅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开展现场安装调试、设备验收和接入施工。多方人员通力协作,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困难及施工地点、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一周之内顺利完成投运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