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供电负荷预计将达380万千瓦 山西太原供电高标准+新技术护航二青会

日期:2019-07-12    来源:太原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青会配套电网工程 二青会保供电 供电负荷

  7月11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在山西省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二青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电网保障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太原供电公司承担着60%的二青会供电保障任务,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要求,该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将二青会供电保障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明确提出“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的目标。截至目前,运检专业已完成两轮二青会保电设备专业化巡检工作,发现处理隐患1758条。7月20日前,完成第三轮保电设备的巡检与消缺,做到保电设备零缺陷。
 
  二青会期间,太原市供电负荷预计将达380万千瓦,开幕式当天省体育中心供电负荷预计达950千瓦。太原供电将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在开闭幕式和5个现场直播场馆启动特级保电,常规赛事启动一级保电,接待酒店启动二级保电。太原电网不安排重要供电设备计划检修,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涉及场所供电设备实行全链路、全天候管控。
 
  针对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受电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开幕式导演组临时用电负荷和体育场自用负荷的问题,经过对多项解决方案的反复论证,最终引入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赛事的供电保障团队,为二青会开幕式提供“孤岛式供电方式”。所谓“孤岛”,就是临时负荷不与太原电网相连接,利用多台并列运行的发电机组提供开幕式临时用电负荷,对特别重要的负荷加装不间断电源的供电方式。目前厂家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